安安安安子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

【明日方舟/伪all博】巧克力色的爱

♢涉及阿米娅/古米/凯尔希/德克萨斯/能天使/拉普兰德/推进之王/安比尔/银灰/初雪/送葬人/伊芙利特……等等,可能还有漏的,四舍五入就是全员x

♢我依然没有抽到送葬人,万分担心ooc,同样担心的还有凯太后……总之ooc归我,撞梗属巧合

♢说是伪all博是因为我觉得大家对博士不是恋人的爱,而是战友之间的爱(解读看个人233)

♢私设女博,实际上博士性别在这篇文里看不出来(甚至写着写着发现更像男的)

♢博士虽然开头解释节日习俗说的是中国习俗,但情人节习俗那里说的是日本的习俗(因为中国其实没太多情人节习俗orz)以及最后大家对博士的话有些误解了,所以送巧克力的对象有些也不符合日本的规矩,就当这是罗德岛的独特风俗吧

♢这一行留给我百抽无阿无年非到极点,发个牢骚

♢求评论小蓝手小红心~尤其是评论!快来找我玩!

 

【巧克力色的爱】

  

    很久以前,在两次战争的间隔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和平时期里,你曾经拉着阿米娅絮絮叨叨地回忆你以前生活的世界。

 

    阿米娅知道你这是想家了,便乖巧地听着你描述。

 

    “以前,2月的节日一直很多呢……几乎一整个月都接连不断地庆祝。我所在的国家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大多时候便是在一二月之交的时候举行。春节也就是我们的新年,提前一个礼拜,大家就开始了各种准备工作。春节之后,又要足足庆祝15天,直到元宵节到来才表示春节结束了……”

 

    “元宵?”

 

    “也叫作汤圆。下次我借厨房试着做做看吧,我想食材应该不算难找。然后,元宵节和2月14日的情人节也挨得很近呢……”

 

    “咦,还有这种节日吗?”阿米娅歪着头看看你,“博士以前有恋人吗?”

 

    “唔,这倒是没有啦……”

 

    “那么像我和博士这样没有恋人的人,不就不能过这个节日了吗?”

 

    你拍拍阿米娅柔软的长发,给了她一个温和的微笑:“最开始确实是这样。但随着时代发展,渐渐地,在这一天,只要是有想表达感激、友好甚至敬仰的对象,都可以通过赠送巧克力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送巧克力吗?”

 

    “对。巧克力苦中带甜,有很独特的风味呢。阿米娅,爱是有很多种的。朋友、亲人、战友之间都有爱,但并不一定是情人间的那种爱……我想,随着情人节的发展,这个节日也成了向身边各式各样的人表达爱意的时候。阿米娅一定也有很多想表达爱意的对象吧?”

 

    “嗯!罗德岛的大家,还有博士!”阿米娅亮亮的眼睛弯了起来,展露出一个明媚的笑脸。

 

 

    那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了,按照泰拉世界的历法,今天正是2月14日。

 

    你今天起得很早,到食堂的路上遇到的人都不多。

 

    “博士!早上好!”到食堂后,古米正好从厨房走出来,很有朝气地向你打招呼。

 

    “早!今天可以吃到古米特制的乌萨斯式早餐了吗?”

 

    “嗯!博士先坐吧,古米帮你拿过来!”古米把你按在椅子上,兴冲冲地返回了厨房。


    太好了,古米做的饭很好吃呢。你满心期盼着。

 

    “来,博士,这是早餐哦。”古米把餐盘稳稳地放在桌上,“还有这个,我研究了好久调出来的!”

 

    那是一杯棕褐色的饮料,浓稠度和颜色都让你觉得很熟悉。闻了闻之后,你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热巧克力吗?”

 

    “嗯!特意给博士调的哦!”古米兴奋又有些紧张地看着你。你喝下一口,冲古米灿烂地笑了一下:“很好喝呢,拿着也很暖。今天就由它陪我工作吧。”

 

    古米微不可见地松了口气,重新笑了起来:“博士觉得好喝就最好了。博士,祝你有个愉快的一天哦!”


     

     你打算先去凯尔希那里拿日常报告和各种资料。推开厚重的门,凯尔希如往常一样在工作着。看到你来了,她放下手中厚厚的表格,转而拿起了另一叠整齐的文件交给你。

 

    “干员日常体检,新干员入职简历,敌人近期动向……还有这个。” 你翻到最底下,惊讶地看到一条包装简洁的巧克力。

 

    “有医疗干员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对长期从事脑力工作者有很好的慰藉效果,尤其可以使服用者感到理智清醒。我说过,你的健康是大家生存的必要条件。好了,快去工作吧,博士。”   

 

    她飞快地说完这一串好像预先准备好的话之后,就毫不客气地把你赶出了办公室。

  

 

    你决定先去基建逛一下,和大家打个招呼,顺便把累得注意力涣散的可怜干员换下岗休息。

 

    贸易站里是你精心安排的德克萨斯、能天使和拉普兰德。你推开门,毫不意外地看见德克萨斯在距离拉普兰德直线最远的地方工作。

    

    你冲她点点头,打算当做对这位寡言干员的问候,她却难得的停下工作向你走来。

 

    “巧克力棒,你也吃一点。”德克萨斯手里拿着她经常在工作时吃的小零食,你有些受宠若惊。

  

   “博士博士,我这里也有!”能天使也凑了过来,塞给你一块小巧的巧克力。你仔细一看,上面居然还印了企鹅大帝的头像。

 

    “是企鹅物流特制的吗?”

 

    “不,好像是之前大帝参加音乐节什么评选时候做的周边产品……总之我买了好多,因为看上去还挺好吃的。”

 

    你收下后,看到拉普兰德在角落里冲你招手,你便走了过去。

 

    “给,这是你的巧克力。”传言中那个疯狂的杀手不由分说地把一块包装很有叙拉古风格的巧克力塞给你,“德克萨斯那份我还没想好怎么给她……要不今天请伊桑偷偷放她房间吧?呵呵……”

 

    “我想伊桑可能不会乐意哦。”你无奈地笑了笑,“等会休息的时候你直接去给她吧,她那么喜欢巧克力应该不会拒绝你的。”

 

 

    你走出贸易站,来到了同一层的宿舍。今天这一层的管理副手是推进之王,你走向她打算问问大致情况。

 

    维娜和平时一样含着棒棒糖在角落里独处。看到你,她站了起来,冲你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博士,对不起。”

 

    “咦???”

 

    “我昨天去晚了,罗德岛销售站里的巧克力卖完了。虽然棒棒糖我这里倒是有很多,但是我记得博士不喜欢太酸的……”维娜难得地表现出一丝纠结。

 

    “抱歉,一般来说我是不会偷听别人说话的。但是这实在是……”一道声音打断了维娜的话语,你抬头一看,原来是安比尔。

    

    “来,巧克力我这里有的是。给你两份,正好把她的那份也给你吧。”粉发的天使从口袋里拿出量有些惊人的巧克力,“那个,维多利亚的那位,你也要吗?也给你一份。”

 

    “谢谢……”维娜接过巧克力,显得稍微有点惊讶。她思索了一会儿,诚恳地看向安比尔:“你喜欢吃酸的吗……?”

 

 

     你走出基建,心里有一丝小小的疑惑。

  

    今天怎么大家都抢着送巧克力,是不是凯尔希趁你不在全舰广播了巧克力对身体有益???

 

    先不说这个,今天你还有件大事要处理。银灰今天会来签署新的合约。这次的合约还是比较公平的,你相信连不平等条约都签得一脸轻松的他应该不会对这次的协议有什么异议。

 

    虽说如此,见银灰终究是有很大压力的。

 

    你提前五分钟推开会客室的门的时候,发现银灰已经安稳地坐在了沙发上,安然看着丹增对罗德岛会客室的高级窗帘发起攻击。

 

    “好久不见,盟友。”银灰笑了笑,“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你冲他匆匆打了个礼节完备的招呼,急忙前去放丹增出窗,以防罗德岛本月开销加上一笔不菲的窗帘更换费。

 

    收拾完这一切后,你坐下和银灰讨论合约的细节。

  

    成为盟友之后,这样的事情你们已经进行了太多次,未免轻车熟路。你看银灰有些心不在焉,便直接问他合约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

 

    来自谢拉格的尊贵客人看向你:“我想没有了。你希望的话,现在就可以签署。”

 

    签署合约比你计划得快,你有些欣喜。

 

    “比起这些,你先收下这个。”

  

    果然,又是巧克力。

 

    你看着手心里包装奢华的谢拉格特色巧克力,有些无奈地想着。连经常不在罗德岛的银灰都知道了,难道凯尔希是开了一场公开讲座吗?

 

    “有两份,一份给你,一份给恩雅……恩希亚那份我来的时候给她了。你帮我带给恩雅。”

 

    你默默答应了,没有像对拉普兰德那样建议他亲自交给初雪。

 

    

    找初雪费了你不少功夫。最后你在甲板上找到了本该在基建当副手的她。

 

    “博士,你也来吹风吗?”

 

    经过了长期的相处,初雪已经不再对你抱有戒心,也不会再在你发现她摸鱼的时候脱口而出要把你绑在雪山上。

 

    “嗯……嗯……”你含糊了下,从口袋里拿出银灰委托给你的巧克力,“这个巧克力是给你的。”

 

    美丽圣洁的宗教领袖眼中闪过惊喜之色:“你特意为我准备的吗?谢谢你。”

 

    看到包装的一瞬间,她眼中划过一丝疑惑,等到你说出“这其实是你哥哥给你准备的”之后,她脸上更是展现出了毫不加以掩饰的嫌恶。

 

    “那个人吗,哼,也难怪,这巧克力就是喀兰贸易公司的商品呢……”她说完你才注意到,确实,这包装奢华的巧克力是来自银灰的公司的。

 

    “你也收到那个人的巧克力了吧?”见你没有否认,她有些急躁,“算了,本来想说我不要的,但是还给你的话你也不可能再还给他了吧?我就勉强收下吧。来,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巧克力。”

 

    这颗巧克力很凉,素色的包装显现出几分古朴的美——很有谢拉格的风格。“经过喀兰圣女祝福的巧克力,比那种工业产物不知道好了几倍,独一无二——不,我也给恩希亚了——独二无三哦?”

 

     你从甲班返回办公室的时候撞上了比平时还兴奋的伊芙利特。

 

    “博士!博士!我找你很久了!”伊芙利特大声吵闹着,你像平时一样示意她稍微安静一点:“怎么啦,伊芙利特?”

 

    “你看!这是赫默给我的!好多巧克力啊!她平时都不让我吃这么多的,虽然她这次也说过不许一次吃完……不过,她还说要分一半给博士!给,博士!巧克力!”

 

    伊芙利特拿出巧克力,嘴里还念叨着希望自己没有不小心把巧克力弄融化。

 

    是儿童装的巧克力,很可爱。

 

    “还有,还有!这个我没告诉赫默!其实早上我在枕头旁边也看到了一份巧克力,但是没写是谁送的。博士,博士,会不会是塞雷娅送的?总之,这个也给博士一半!”

 

    应该是塞雷娅送的吧,你想着。白面鸮,麦哲伦还有梅尔她们应该都会当面给巧克力。

 

     你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被这么多人爱着的伊芙利特也很幸福呢……

 

  

    你在办公室写完了报告,打算出门去医疗部看看干员情况。

 

    路上遇到了送葬人。你向他问好,他却相当难得地停下脚步跟你搭话。

 

    “博士能吃一些这个吗?”像机器人一样精确的公证人拿出——天,又是巧克力——问道。

 

    “……好。”送葬人这么做一定有道理,何况他很少主动和你搭话。你把他的巧克力放进嘴里。

    

    这次的巧克力倒是难得的更偏向苦涩一点,喜欢高浓度巧克力的你忍不住满足地冲送葬人笑了一笑:“很好吃,谢谢你。”

 

    送葬人却摇摇头:“我感到有些疑惑。”

 

    “为什么?”

 

    “我以为大家传递巧克力是因为甜食可以使大脑释放脑内啡肽,从而调节情绪使心情变好。但事实上甜度很低的高浓度巧克力也能使人心情很好……就像博士现在这样。”

 

    “嗯?凯尔希说有医疗干员最新的研究显示巧克力可以使服用者感到理智清醒……是这样吗?”

 

    送葬人眼中的疑惑更深了。

  

     “我在遇见您之前正好去医疗部查询了相关资料,没有找到证据证明巧克力对人的心情有比其他甜食更明显的调节作用。也没有找到您刚刚所说的那些作用。”

 

    “?等等,等等……”

 

    所以说,并不是凯尔希全世界范围内广播巧克力有益于身体健康并且精准屏蔽了你咯?

 

     “你最近有听谁说过关于巧克力的事吗?”

 

     “除去今天之外,曾听阿米娅提起过。但那次我出外作战,她具体说了什么我也只是听了不是很精确的转述……”

 

    原来是阿米娅!

 

    你匆匆告别疑惑不解的送葬人,前去寻找阿米娅。

 

 

    “啊,博士,今天一直没见到你。情人节快乐!”阿米娅见到气喘吁吁的你,兴高采烈地打了招呼。

 

    “是你告诉大家情人节要送巧克力表达爱意的吗?”

 

    “啊,是我。不过我只是跟大家聊天的时候把博士的话转述了一下。大家今天都在送巧克力,我想是因为他们都像博士你说的那样,都有自己爱的人吧。”阿米娅柔和地笑了,你见她高兴得耳朵一颤一颤的,也忍不住笑了。

 

   是的,我们在情人节送巧克力,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有爱的人。爱有很多种……无论哪种,都是很幸福的情感。

 

    “博士,罗德岛的大家,都很爱你。”

 

    情人节快乐。


——END——

有ooc请务必告诉我……

再一次求评论!情人节我也想有小天使陪我一起2333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