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安安子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

【网球王子bg】雨止(上)

♢柳莲二bg,原创无名女主,少量私设,注意避雷
 
@醋拌柠檬 点文:柳莲二的一见钟情。我真的懒,说好今年写完于是12月开始写
 
♢灵感来源aimer《ref:rain》,顺便一提这是《恋如雨止》的主题曲,我也推荐《恋如雨止》!

♢柳好难写,许愿没有ooc

♢年轻的爱情,雨和她

【雨止】

0.0

点点滴滴的雨,漫不经心地敲在芭蕉叶上。

今天柳莲二也没有忘记她。

1.0

那是柳人生中最忙碌的一个夏天。

幸村病倒了,网球部的责任大权大多交由真田掌管。但余下的一小部分,确是平平均均地分到了每一位正选的身上——也许这其中,柳的责任又更重。

取胜的目标开始变化了。为了立海大长久以来的荣光、为了三连胜的威名、更是为了病床上的幸村,“胜利”便成为了必须要做到的事。单纯的网球的快乐开始减少,单纯的胜利感也被下一次比赛的紧迫迅速吞噬。立海大的每一位选手,在这样的气氛中,迎来了他们人生中最炎热的一场夏季。

2.0

雨,难得的雨。

柳莲二想走出商场,却意外的发现玻璃门外的地面上早已积起了不小的水洼,雨滴在上面打出一个个涟漪。是夏天的雨,但并非粗暴的阵雨,而是稍轻柔的持续降雨。不算很大,也不冰冷的夏雨。

“莲二,稍微等一下吧,我出门没带伞。”柳身旁的姐姐看着雨丝被风吹落在玻璃门上,说道。虽然被雨阻滞通常是一件烦人的事,但她的语气却丝毫不显得烦恼——正相反,她显然为这场意外而至的雨感到惊喜。

如果要问为什么,那是因为自己的弟弟实在太忙了。

他越来越多的时间开始花在学校。网球场成了他最重要的天地。姐姐当然能理解他为了梦想的拼搏,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度过。

所以,这家商场一开业,她就拉着弟弟来购物。这里开了柳最喜欢的运动品牌的专卖店,所以他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一个上午,逛了运动品牌专卖店,逛了姐姐喜欢的时装店,就该回家了。

姐姐一路上与柳断断续续聊了很久。她高兴地发现,虽然弟弟最近相当繁忙,但他依然是自己熟悉的弟弟。只要能相伴,姐弟俩的心就还靠在一起。

下雨了,但有什么不好呢?让柳放松一下吧,暂时忘了网球落在草地上是什么声音,暂时忘了双打该怎样配合出无死角的阵容——在这样的休息天,就专心做我的弟弟吧。

3.0

柳也并不着急回去,这样和家人相伴的时间相当难得,他也清楚姐姐有多想陪着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聚集在大厅门口处等待。轻轻的交谈声汇聚成一场嗡嗡的低杂音,但是并不吵闹。

正在这时,本来和柳轻松地闲聊着的姐姐突然停住了言语,目光越过柳的肩头,盯着某处。

下一秒,大厅里回荡起轻柔的钢琴声。

柳莲二转过身——立刻明白了姐姐为什么突然不再说话。

大厅离他们不远的角落里摆放着一台三角钢琴,柳莲二一个上午都没见有人弹奏,但现在上面坐了一个女孩。

一个年轻的女孩,双眼没有看着琴键,而是转头望着落地玻璃上点点的雨滴,手下自然地按下黑白键,演奏出像门外的雨一般温柔的节奏。

柳不喜欢西方古典乐,对钢琴也一直毫无兴趣。爱好和风古典的他更倾向礼正的日本雅乐。但柳的姐姐是业余钢琴爱好者,也难怪她看到有人弹琴就转移了注意力。

姐姐一边欣赏地看着那个女孩弹琴,一边悄悄看了一眼身前的弟弟。

噢,他也听得很认真。做了这么多年姐姐,她一眼就能看出来弟弟也听得很入神——难道他终于也要理解钢琴的魅力了吗?

4.0

14年的人生,到这一天为止,柳从来都不相信自己身上会发生“一见钟情”。

他完全相信这种感情的存在。人的心理成熟期在3岁以后就可能开始了,十几岁的少年时期,一见钟情完全是正常现象。

但柳莲二,是一个理性远大于感性的人。他以数据衡量这个世界,用概率计算未来。理智与情感,在柳身上,后者很难获胜。

但就在今天,一个平凡的下雨的星期六,柳打破了自己的想法。

那个女孩,坐在一台显然有些旧的钢琴前。她好像在思考什么,双眼飘忽地望向玻璃外灰色的世界。她的长发在身后随着双手的变动而轻微飘摇,像一团黑色的缥缈的雾。她的衣服很朴素,甚至根本与这个总体消费水平偏高的商场有些格格不入。她在琴凳边放了一个布织袋,里面露出了商场底楼超市减价打折的标签。

这个画面,就这样扎根在柳的脑海里。

有人说,一见钟情的感觉是爱神的箭一瞬间刺穿心脏,一瞬间心跳停止,长久的痛与快乐。

但柳知道,没有那么戏剧性的表现。

一见钟情,是雨天的雨滴与钢琴的节奏一起慢慢敲打着心,把这旋律永远刻在记忆里。

雨在落下,钢琴的声音如雨般点点滴滴。

太阳突然就出来了,好像一瞬间乌云飘散了。

雨停了,钢琴的声音也慢慢止住了。周围人开始鼓掌。

柳愣了一会才开始一起鼓掌。

姐姐兴高采烈地喝了彩之后便带着柳回家了。

她意犹未尽地在路上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个女孩,很厉害呢。”

她知道柳不会有什么大反应。提到钢琴,柳虽然也会认真地听,但不会发表意见,也不会多问什么。因为他确实完全对此没有兴趣。

出乎意料的是,柳认真地问道:“是吗,为什么呢?”

姐姐很惊喜。

一直以来都没能理解钢琴的魅力的弟弟,终于对钢琴产生兴趣了吗?

“那台钢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旧还摆在新商场的大厅。听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调过音了,延音踏板已经松了。”姐姐立刻开始滔滔不绝,“钢琴的高音do也走音了,那个键根本没法弹。那个女孩发现之后就没再碰过那个键。我本来还在想好像没听过这首曲子,这样看来是她自己创作的啊。而且应该是现场想的,真了不起 。”

柳点了点头。

是的,很了不起。他想着,真希望能再遇到她。

5.0

柳莲二没有忘记过那个女孩。那个安静的背影深深印在脑海里。下雨天,这段回忆会格外清晰。

时间在年轻人身上过得格外快,眨眼间,对柳而言意义非凡的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关东大赛输了,全国大赛也输了,输给同样的一支队伍,他们本来根本料想不到的结局。

年轻的好处在于,一切的沮丧都能加倍快速地解开。立海大坦然但不甘地接受了结果。
 
柳升学了。很有趣的是,对大部分学生来说,这件事远比一次网球比赛重要,但在柳和他很多很多的伙伴眼里,关东大赛和全国大赛的重要性根本不是升学能比的——升学只是规定时间内自然完成的一件事。

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立海大是一所不错的大学附属学校,并且有完整的直升体系,柳完全不出意料地获得了立海大高中部的直升资格。

升学好像就这样结束了,没有波澜。又一个春天来了。

6.0

柳莲二走进新班级的教室。他在门口确认过,自己很不幸地没有与任何一名国中网球部的队友分在一个班。但国三的他也是这样度过的,所以他没有很失落。

他走进教室。今天也下雨了,春雨温柔地在庭院里涂抹植物新生的叶片。

雨天,柳莲二想,是雨天。

他停住了脚步。

那个女孩,坐在教室里。

明明是不显眼的位置,明明她只是安静地望着窗外,但柳一眼就看到了她。

她在这里,只是在这里,一切都不用再言。

7.0

柳莲二经常想象再遇时的场景。

每次前往那家商场,他的心都会猛烈地跳动一阵。直到确认没有人端坐在琴凳上,他才失落地安了心。

没有遇到。也许再也遇不到了,也许下一瞬间她就在眼前。

这一瞬间,她就在眼前。

身后的春雨已经转变成了难得的阳光雨,金色的柔光照亮了雨滴,使它们看起来泛着金光。这是美好的季节。

柳莲二的脑海里,回荡起了那天温柔的钢琴声。

好久不见。

【TBC】

——

这篇打算写中篇,这是上半部分,也就是一见钟情与相遇。

这个故事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整整持续了一个月。提到柳莲二,我会想到他清雅的温柔。那么,这便是个温柔的故事。

一开始我觉得让柳莲二一见钟情,好像很难。理智的人很难一下子落入情网——但事实是,爱情真正来临的那一瞬间,每个人都会沦陷。

理智、自持,柳虽然相当成熟,但他也只是一个年轻的孩子。这样的他,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呢?

我在弹钢琴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个答案。

在我眼里,音乐是一切感情的包容与催化。于是我设计了这样的一个女孩,一个普通、温柔的女孩,她弹着钢琴,不知道这是柳莲二与她的第一次相遇。

这是我脑海中最美好的相遇。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